April 11, 2023 0 Blog admin

下,九吉公老红糖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爱上九吉公,都是因为九吉公老红糖的那份清甜的味道。

品尝九吉公老红糖容易,但从甘蔗开始经过一系列古法工序熬出九吉公老红糖可就不是件容易事了。很少有人知道,一颗九吉公老红糖背后,究竟掩藏了多少人的辛劳付出和喜怒哀乐。单单一个甘蔗原材环节,就饱含了无数蔗农的艰辛和不易。

很多其他农作物一样,甘蔗种植也是一件劳心劳力的农事。

每年从早春就要开始着手种甘蔗,春耕前要先将土地翻一次,再一锄头一锄头的对土块进行粉碎,经过大概十天左右太阳的暴晒,对泥土进行“除菌”。再刨好一行行一列列整齐的蔗坑和蔗垅,蔗坑储水用于灌溉,蔗垅用于埋下蔗种育苗。

甘蔗的种苗不能直接下种,需要蔗农逐根处理,先给甘蔗苗拨壳,砍掉多余白牙,再浸入水中泡24小时,经过这些处理之后才能下种。

处理种苗虽然操作简单却异常熬人,成千上万的种苗都要一根根进行处理,就算全家人齐上阵都要没日没夜的忙上好几天。而且甘蔗种苗的下种也不是随便谁都能完成的,唯独有经验的老蔗农才行。

因为甘蔗的芽眼一定要在左右两侧,不能朝下或者朝上,种苗放到地里之后还不能培土,培土会把甘蔗芽都埋在图里面,让甘蔗发不出芽;但一点泥土不盖又会干枯死掉,所以就要弄一点泥浆到沟里面,让种苗与土壤接触才能尽快发芽。整个过程劳心费力,而这还只是甘蔗的种植阶段。

甘蔗种植不易,甘蔗幼苗离地后的田间管理也同样不易。



等甘蔗幼苗长到5-7片叶子要培小土、甘蔗长到30公分左右要施肥、甘蔗根茎长的差不多了要松土、天旱不雨要浇水……

因为甘蔗很容易长虫子,所以每当夏季来临,蔗农们就在无边的蔗田里逐根逐根甘蔗查看是否有虫洞,发现有虫要用竹尖把虫子挑出来。

在甘蔗生长过程中,每次长节就要掰下多余的蔗叶保证长势。夏天甘蔗地里密不透风,望不到边的蔗林让人喘不过气,蔗农却在甘蔗地里一待就是一天。蔗叶边像锯子一样锋利,每条蔗叶上长满的白色的短刺毛,扎到手上痕痒无比。有时蔗农们没干上一个来回,脸被刮得横七竖八一道道血痕,手也被割得伤痕累累,手上沾满了白色毛刺。这刺很难除掉,只能任其慢慢退去。

冬季到来,甘蔗收割也是个苦力活。无边无际的蔗田,一行蔗地一洼水,把甘蔗砍下用蔗叶纽成绳子捆绑甘蔗,捆绑成一大把足有一百多斤重,靠人肩扛送到蔗田边才能上车运走。连续近2个月的收获期,天天如此。

九吉公老红糖,对甘蔗原材的要求非常之高,所以然是最基本的要求。而种出这种好甘蔗,就需要传统的耕种老法,而这些真正的种植老法只有真正的蔗农才懂得。

对于蔗农来说,土地不仅是谋生的工具、生存的手段,更是上天对他们的馈赠。而真正的蔗农也将自己一生的深情给了这土地。

蔗农怀着对大地的敬意去耕耘和播种,一个深爱土地的蔗农不会用杀虫剂、除草剂来毒害土地,他们愿意用更多的劳动来回馈大地的恩泽,来获得一份大自然最纯净的收获。

九吉公老红糖之源在于甘蔗,甘蔗之源在于真正的蔗农,而真正的蔗农却源于那份对土地的深情、厚爱和感恩。

现代人对土地的情感越来越淡,如今新生代农民普遍缺乏从事农业生产的意愿与技能,他们已经离土地越来越远。很多注重经济效益的现代化管理农业大田来说,很多农民对于土地的那份情感也变得越来越淡了。

几十斤甘蔗原材,才能熬1斤九吉公老红糖。而甘蔗原材本身,就包含了蔗农太多太多的辛劳和汗水。

当前真正的蔗农,越来越少了,好甘蔗原材得来的越来越不容易。



所以,请善待您手里的每一颗九吉公老红糖!

有兴趣了解的 可以随时 询问我们哦 或则想购买优惠配套的 可以直接 点击以下链接

https://amazinghealth88.com/product/mixandmatch/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