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21 0 Blog Hng, Celine

人的身体有个全自动的体温调节系统,身体的温度会随着体内和外在影响因素不断变化,做出稳定体温的调整。在低温环境下,人体会想尽办法帮身体产热加温,通过血液循环,人体抗寒本能如打颤、收缩血管及收缩毛孔等暖身。

在抗寒本能操作下,四肢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冰凉是常有的事。像含羞草一样的闭合反应,人体在面临低温的状态下,为了减少热量的流失,收缩血管,特别是手脚部位,会特别冰凉。
 
 即使没生病,很多人天生就有手脚冰凉的问题。尤其是冷天的气候,四肢冰凉的确是一种困扰。若你感同身受,千万别忽视,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更多有关手脚冰冷的症状和产生因素吧!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九吉公红糖的好处 和 九吉公对男人的好处, 请游览此页!
 
 

手脚冰冷症状

除了手脚冰凉以外,或许会面临以下的症状:

  • 对寒冷气候特别敏感
  • 四肢感到无力,甚至疼痛
  • 皮肤颜色转变
  • 一旦暖和,会感到麻麻的

手脚冰凉常见原因

在有四季或全年冷天的国家,当地人在寒冷的状态下居住玩乐,更多人因工作性质的关系,必须在低温下待着,如军人、救援人员等。人体在习惯了冷的气候,抗寒也变得更轻松。

人是恒温动物,手脚冰冷是遇冷时的自然反应,但这不代表你应该忽视这个症状的存在。手脚冰凉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生病了,因而造成血液不循环或四肢周围神经损伤。可能性如下:

  • 缺铁性贫血 – 血液中缺少健康的红血球
  • 动脉疾病 – 狭窄或功能失调的动脉供血不足
  • 糖尿病 – 多种综合症状导致手脚冰凉
  • 甲状腺功能减退 – 缺乏产生维持代谢功能的甲状腺激素
  • 雷诺氏综合症 – 因寒冷或情绪激动而引起发作性
  • 维生素B12缺乏症 – 缺乏人体运作必要的维生素

在了解了症状和原因之后,当然少不了解决方案!这里就跟你分享透过什么食物能让自疗,赶走手脚冰凉的问题。
 
 

8种食物让你暖身暖四肢

1. 姜

姜能暖身我们都知道,被华人广泛使用作为香料及中药食材。姜的根部含姜酚与姜醇,被称为姜辣素,有助于人体暖身驱寒。

2. 椰子油

椰子油除了有抗紫外线的帮助,还能暖和四肢。它含有中链甘油三酯 ,脂肪酸能很快被人体吸收并增加卡路里燃烧,改善血液循环。

3. 糙米

糙米是属复杂碳水化合物,需要身体慢慢分解,慢速释放能量和热量,在分解的过程中,身体的代谢功能因而提升,血糖上升速度较稳定且较慢。

4. 绿茶

常常是辅助减肥食品的首选,绿茶具有产热特性,提高新陈代谢,是有助于达到暖身的好方式。它也含有超高抗氧化剂,去甲肾上腺素的量增加,促进脂肪分解,更高效燃烧脂肪。

5. 卡宴辣椒粉

含有辣椒素的香料,在很多地方都被广泛使用为暖身食材。点缀在食物上就能增添辣味,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及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

6. 蒜

跟姜一样,蒜能促进血液循环,同时防止血凝,更有暖身功能。但蒜的味道很重,吃多了会产生体味,还是适量食用就好。

7. 燕麦片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煮一碗热腾腾的燕麦片绝对是暖身的完美早餐。它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价值,吃了对健康有益。

8. 九吉公红糖

中药把红糖列为暖身食材,它能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红糖的糖蜜也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如铁、钙、镁等。用九吉公纯正老红糖煮一杯红糖姜茶吧!
 

再找着改善手脚冰凉的方法?从促进血液循坏这一步开始吧。Amazing Health的纯正老红糖已经帮助了很多人改善寒的体质,在恪守纯正古法的前提下提炼的,无添加任何添加剂的九吉公纯正老红糖。快点击了解更多吧!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