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22 0 Blog Hng, Celine

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辟谷减肥法”顾名思义其实就是辟谷!辟谷是中国最古老,最神奇的养生方法!辟谷的正确方法就是切断食物的来源,为体内胃,肠道等器官提供重新修正的机会,排除肠道多年积结的宿便秽气,净化血液系统,从而达到美容,减肥,养生的效果。近代多用于养生,减肥领域,所以辟谷现代人多称“辟谷减肥法”!佛陀将“过午不食”作为佛门弟子每日的修持法,古印度的瑜伽修行中有瑜伽断食法,近年来流行于欧美的果蔬“轻断食”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辟谷的养生减肥功效,但这不是真正的辟谷。辟谷与简单的断食不同,不能理解成“饿肚子”。在不吃主食五谷的同时,需要配合各种道家养生功法(导引术、采气、静坐等)才能达到良好的养生减肥效果。只有掌握了辟谷的正确方法,能不能飞仙没有事实证据,但完全可以实现辟谷减肥的目的,但定要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不然莫说没有效果,还会损害身体健康。##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辟谷减肥法与黄帝内经

道家辟谷理论还认为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套阳性系统和阴性系统,我们日常使用的是阳性系统,比如消化系统;而辟谷使阳性系统关闭(停止胃酸分泌),开启阴性系统。在这种状态下体能和潜力才可能得到充分的调整和发挥,身体的负荷减轻,脑的功能被充分调动,处于元精、元气、元神的状态,从而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黄帝内经》所介绍的内容来看,重点强调了“精气神”。精气神人体三宝,其关系是,精化气,气一分为二,其精者为阳化血,粗者为阴为气。血者,神气也;营卫者,精气也。就某一脏而言,也包含有精气神,例如肝精化气,精者养神为魂,粗者味酸养肝精。其它类推。 人的五脏之气是和影响一个人的神志,这个在西方现代心理学才意识到:人的喜怒忧思惊恐悲等情绪与人体的能量状态有关,但是中医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把心、肝、脾、肺、肾和人的喜、怒、忧、悲、恐是紧密关联着的。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什么是辟谷减肥法

辟谷很有门道的,不是一味不吃五谷,更不是暴力绝食,也不是适合所有人。所以朋友们在选择辟谷时,不要自己相当然的“不吃”,而是要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自己的食谱做出合理的改变和调整,真正能够做到养身养心,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为什么辟谷七天一周期

辟谷的时间很重要,辟谷初期至少七天,因为自然变幻七天一周期,人体细胞七天一代谢,面相手纹七年一改变。《易经》讲:“七日来复”。一阳来复就是七天,所以辟谷静修一般以七天为宜。实践证明,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讲,一般人辟谷到第四五天仍然有大便排出,到第七天时,宿便就会被彻底排净。排出量多则1800毫升,少则360毫升。人体胃细胞七天更新一次,辟谷七天可唤醒人体细胞本能的自愈能力。很多人意志力不是很坚定,总感觉到饿的心慌,坚持不了七天,这时可以服用【七日攻略】,可以控制食欲,减轻人体对食物的欲望,促进体内燃烧消化系统内脂,可使辟谷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辟谷减肥的正确方法

辟谷减肥开始之前有三天的准备期

①服用打虫药(不要告诉我你自己的身体很棒,体内没有虫子)任何人如果吃了不干净的水果,蔬菜等食物,奇生虫也随之而进入你的体内,时间一久便依附在你的身体内,当你辟谷断食的时候,寄生虫不会那么乖乖挨饿,它会到处乱窜,如果游走到自己的胆囊中就会死亡,这也是胆结石的主要原因,这也论证了不吃早餐的人容易患胆结石的道理。

②大鱼大肉少吃或不吃,尽量以流食为主。这为辟谷减肥做准备工作,这尤为重要!因为辟谷期间会禁止食用任何食物,只允许补充身体必须的水分(天然矿泉水最佳,可以补充体内缺少的矿物质和水分,不会出现身体其他不良反应)正常喝水即可,喝水的时候一次少量,分多次喝,尽量不要刻意去多喝,以免引起水肿等不良反应。

③辟谷期间最好选择安静舒适的环境,保持轻松的心情,不能让任何不良心情搅扰到辟谷的这一周时间。马上就要开始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次身体细胞的洗礼和精神旅行。

辟谷减肥开始的前三天是最煎熬的过程,很多人都是在这三天里放弃的。前三天坚持过去,后四天基本上已经习惯,会很轻松度过!记得以下几点不会错

①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去公园等含氧量多的地方适量运动,不可做任何剧烈运动项目。打坐,太极等都是比较适合的!

②午睡很重要,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为下午提供良好的状态

③吞气:辟谷的人一定要学会“吞气”,就是吸一口空气,然后像喝水一样咽下去,这样肠胃充满空气,就会有充实感,可以避免肠胃不适和空摩擦。

④到饭点的时候建议出去公园走一走,避免食物的诱惑,也不要观看美食图片,老谷友可以轻松处理美食的诱惑,但首次辟谷的朋友虽不感到饥饿,就是想吃点什么,往往画饼充饥,浏览各类美食图片,结果越看越饿,越看越想吃,一不小心辟谷失败,只能从头再来。

⑤不能长时间久卧,辟谷减肥不是冬眠!自人类诞生之日起,人类就没有冬眠这项技能。辟谷不等于断食,断开食物后,需要通过各类功法的练养,打通人体与天地间精微物质连接的通道,以此补充人体每日生理活动所需能量。黄帝内经》明确指出,养神的关键在于排除杂念,保持心地淳朴专一,如《素问。上古天真论》强调“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气内守,病从安来?”这里的“恬”就是安静,“淡”就是朴素,是不被物欲所迷惑。能够做到“恬淡虚无”,心神方面也就安枕无忧了

⑥小妙招:如果实在饿的心慌,可以含一粒大枣,含化了以后枣核不要吐,枣核以受气,细细含着枣核可以咽津,常可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因此红枣历代皆被视为辟谷的首选药饵)。如果对食欲控制不好的朋友,可以食用【七日攻略】帮助你来控制食欲,【七日攻略】帮助体内的油脂溶解;淀粉酵素阻断剂;抑制淀粉酶活性(α-amylase) ;抑制葡萄糖苷酶活性(α-glucosidase) 只要抑制住食欲,自然就不想吃东西了。

辟谷期间除过生活上注意一些小细节外,精神上更要得到升华

学会感恩:辟谷是为了净化身心,调理身体只是净化身心的必然产物。在辟谷中会经历心灵上的考验,特别是贪欲。要在这个过程中体会生活中的各种恩惠,感恩天地、食物、亲人朋友等等。要在辟谷期间重新思考人生,感恩生命的伟大,生活中时时保持感恩的心

暗示:心理暗示能带来能量,或调整身体的能量。心理暗示也会变成愿力、念力、定力,和念咒的道理一样。不饥饿是状态,不想吃就是方法,越来越精神,就是效应。这是辟谷最好的状态。不要给自己不行的暗示,但是也不要强撑着,如果感觉到身体实在受不了,不妨停止,给身体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

忏悔: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意无意的伤害到有情、无情的众生。佛祖说一杯水里边有十万八千虫,这也都是生命。有师兄反馈到在辟谷的过程中自己做了深刻的忏悔,给心灵带来莫大的清静和安详。你也可以在辟谷中也尝试着对所做的一些事情进行忏悔。

什么是辟谷减肥法?如何辟谷的正确方法?道家辟谷的秘密!-----辟谷很重要,开谷更重要

如何开谷?开谷做不好,辟谷可以就说彻底失败,反而会直接损伤到自己的身体!切莫忽视····

1、开谷期注意事项

是第七天,马上就要开谷了。开谷比辟谷更重要,有难度。要注意方式方法,养成好习惯。开谷一样也要三天适应期

辟谷是排毒,排泄减肥养生的过程,开谷是老细胞排完了,新细胞大量的形成,巩固期会反弹比较厉害,这还是次要的,会伤害身体,开谷就像坐月子,一样重要。新细胞有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就像婴儿时期为什么不能给吃大鱼大肉等硬的食物,要像婴儿时期哪样呵护我们的各个内脏器官

2、开谷要吃什么?

最好就是喝小米粥,其它都不要放,小米上面的油是就好的,最精华的。黄色健脾胃,北方女人坐月子都是喝小米粥的。喝的时候要带着觉知去吃,能知道饭的香味,享受这个香味,不要像以前大吃大喝,不要做回食物的奴隶。吃的着不多就行了,感觉到美味就可以了。

这个开谷啊,如果七天到了大家开谷,开谷很简单,如果你第一次的辟谷,那你就还是以流质柔软像说小米粥为主,不要吃太咸,因为你的肾脏承受不了,有些人会浮肿,不要吃太咸,太咸的东西就处理清淡一些,然后老谷友来说就不存在什么这些条条框框的约束了,你就随时开谷给自己动个念,说我的肠胃,要打开了要工作了,要起来工作先给自己发个信号,然后你就该吃啥吃啥,喝酒都没问题,但是前提你身体要好之前有点酒量啊,你先喝点流质的东西保护一下,该喝喝该吃吃啊,但是这个夫妻生活要注意,因为我们阳气这几天的刚储备起来,还是那个没成型的这些的还是要注意一下。

辟谷期间体重会以每天1-2斤的速度减少,辟谷结束后开谷做的好,会有轻微反弹,我个人结束后减少14斤,反弹4斤,我已经非常高兴。以辟谷期间代谢掉的脂肪顺序是:先血脂——内脏脂肪——皮下脂肪——蛋白质,包括血液及脏腑组织中各种垃圾都是转换能量的原料。所以辟谷减肥先减脂肪,而且先减肚子,感觉棒棒的!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