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21 0 Blog Hng, Celine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走路到底是不是有这么大的好处?

腿痛还要不要多走路?

每天走多少步最好?

图片

作为健康生活的引领者

掌柜要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

走路的确能为身体带来好处

走路是人的本能 看似简单

但是,怎么走才能抵达“健康大道”?

下面这些问题,掌柜马上为你解答

有人一走路就关节疼,那么关节到底是越用越灵活,还是越用越磨损呢?

2017年《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 中讲到:

“有跑步习惯的人,关节炎发生率为3.5%,而选择静息生活方式、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

从数据看来,久坐不动的人群比跑步的人群关节炎发病率要高将近7%。可见,跑步不仅不会磨损关节,还能降低关节炎的发病率。

为什么久坐会伤关节?

图片

▲人体的骨骼和肌肉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需要臀部和腿部的肌肉群协同合作,共同发力,完成动作。图片

久坐,会导致部分肌肉力量萎缩与不平衡,一旦肌肉的力量不能很好地支撑身体运动,就会关节代偿,增大对关节的压力,从而导致关节磨损。

我们可以把肌肉的力量理解成弹簧的弹力。假设我们从高处跳下。图片

肌肉力量大,就可以很好地提供缓冲,减轻落地时对关节造成的冲击力。如果肌肉没有力量,那么落地时所有的冲击力就会集中在膝关节,造成对软骨、骨骼的磨损。

如果是部分肌肉萎缩,还会造成发力不平衡、关节受力不平均等问题,膝关节磨损、半月板损伤等问题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磨损的不断加剧,找上门来。

既然要多走路,那么走多久、怎么走?

6000步!

而且要一口气走完。如果不把每天上下班、吃饭等零散的运动算在内的话,连续快走6000步,大约就是三公里,标准的400米跑道走7—8圈,40分钟左右。图片

在走路的过程中,还可以采用变速走的方式。5分钟慢走热身,10分钟快步走和5分钟慢走结合。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在柔软的塑胶跑道上走路,或穿着舒服、有减震作用鞋底的运动鞋最好。

什么时候走最好呢?

下午6点左右。

早晨和上午时,人的血压处于一天中的较高水平,交感神经较为活跃,早上运动增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心梗、心绞痛)的风险,尤其不适合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高尿酸、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

晚上,则光线较差,容易磕倒,尤其老年人,很多都有骨质疏松,一旦跌倒,后果严重。

除开上面的时间,在下午6点钟运动最好不过了。图片

此时,太阳偏西,蒸腾的热气散去,微风吹拂,机体也处于较好的运动状态,非常适合快走等有氧运动。

已经出现腿疼了,还走不走路?

腿疼、膝关节突然发软或下肢发麻等症状多数是由髌骨关节紊乱、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或腰椎间盘突出所引起的,建议及早就医,诊断治疗,避免爬山爬楼等对关节压力较大的运动方式,注意保暖,同时减少运动,量力而行。

快走还有哪些好处呢?

1、增强免疫力,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

3、改善易胖基因

4、预防心脏病

5、预防脂肪肝

6、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7、降低肠癌的发病风险

8、调节睡眠,消除压力

9、预防糖尿病

九吉公纯正红糖, 原料选自生长在云南楚雄专属万亩甘蔗种植基地的老秋雪蔗,经检测富含硒、铁、钾等微量元素,为保证品质通常只选冬至节前收割的节长两丈的优质雪蔗,每道工序都严格遵循古时熬糖技法,从甘蔗榨汁到蔗汁入锅经开泡、撇泡、赶水、摇瓢、打沙、浇型、晾晒、分拣等18锅工艺熬制而成,不添加现代工艺中的硫磺、磷酸、石灰等,不添加防腐剂、色素、抗结剂、助剂等,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工序非常繁琐,成本和营养也远远高于工业赤砂糖。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