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21 0 Blog Hng, Celine

我们都会有感到疲倦的时候,通常都以足够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缓解疲劳。然而,有时候疲劳过甚会让身体无法承受,再多的休息和睡眠也未必能够缓解疲劳感。
 

很多人把疲劳和困倦误认为是一样的,但疲劳不仅此而已。有时候疲劳会剥夺你的动力和能量,让你无法专注去做你必须/想要做的事情。
  

同时,你的生活方式如长时间把工作优先、缺乏运动、饮食不均衡等,都是疲劳的根源。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是身体不健康的症状,例如贫血、失眠、饮食失调、感染(感冒或伤风)、糖尿病、肾病、焦虑症、忧郁症等。

总的来说,困倦是疲劳的症状之一。疲劳的其他症状包括肌肉酸痛、无发红或肿胀的多关节疼痛、记忆力或专注力下降、头痛和喉咙痛。
 
好消息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能有助于改善疲劳,例如减轻压力、减低工作量、运动、减低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多喝水、定时睡觉和多吃营养的食物。

7种战胜疲劳的秘密食品
 
 一般来说,多吃营养和美味的食物能帮助您提高能量。此外,新鲜的食品比起加工食品更能提供身体所需动力。接下来,我们将一起讨论7种食物能助于战胜疲劳或疲倦感,当你疲惫不堪的时候,尝试吃吃它们吧!
 
 

香蕉


香蕉富含钾、纤维和碳水化合物,这些都是能为身体提供能量的来源。事实上,根据2012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专业自行车选手在长时间和密集运动期间吃香蕉与喝能量饮料的选手的表现相同。因此,使其成为战胜疲劳和补充能量的良好来源。
 
 

精益蛋白质


蛋白质是饮食均衡的重要营养,但通常会伴随着脂肪和卡路里。不要食用常规蛋白质,尝试寻找精益蛋白质食品,例如鱼、去皮的白肉、瘦牛肉、猪里脊肉、冷冻虾、豆类、豆腐、粉状花生酱、低脂牛奶等。这些食物除了有助于建立和维持身体肌肉,也肯定让你一顿吃饱。

坚果
抗疲劳的最佳食品之一为坚果和种子等小食品。这些天然和未经加工的食物通常富含脂肪、纤维和蛋白质等营养价值,有助于提升能量。尝试吃一些杏仁、腰果、核桃、榛子、山核桃、葵花籽和南瓜籽。另外,食用未加盐和未加工的,在吃的同时又能维持健康,让它们成为你肚子饿时的理想零食。

鸡蛋

比起许多食物,一颗鸡蛋含更高的营养价值。普通的一粒蛋就有6.24克的蛋白质、24.1毫克的钙、5.73毫克的镁、96.2毫克的磷和66.4毫克的钾。它也富含6巴仙的维生素A,是每日建议的摄入量。此外,鸡蛋也是脂肪来源之一,能提供能量并有助于消除疲劳,让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

 
苹果

你应该有听说过英文著名的一句话,“每天一颗苹果,助于远离医生“。早上再疲劳或疲倦的时候,吃一颗苹果或能让你感到清醒。苹果富含果糖,是身体首选的能量来源。虽然它无法像咖啡一样让你马上精神起来,但苹果能给你的大脑和身体提供能量,也有助于抑制饥饿感。


像精益蛋白质一样,水是维持身体机能运作的关键。它不含任何的营养或维生素,却有助于促进活力,是提升能量的必备。将你的汽水、咖啡和其他饮料换成一杯水吧!几天后,你可能会察觉差异,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感觉更良好。
 
 

红糖

红糖如九吉公老红糖比起一般加工白糖含更高的营养价值,因其传统的制造方式。尽管白糖可作为暂时性的能量补充食品,但吃太多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例如肥胖症和糖尿病。

九吉公老红糖不仅有助于提供能量,也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价值如钙和钾。此外,在茶里加如一茶匙的红糖能帮助减轻疲劳,让你精神更充沛。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