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21 0 Blog Hng, Celine

老化是岁月不可免的自然过程。它也会不自觉地反映着你人生中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开始发现脸上出现皱纹和细纹的痕迹。
 
 

皮肤老化是一项自然过程,身体内部所产生的变化 – 当肌肤细胞更新和调节能力慢了下来,将需更长时间才完成或更新肌肤状态。
 
 

虽然你无法控制于自然老化,但你可以尝试做一些呢能帮助皮肤放缓迈向衰老的脚步,尤其是当你发现了你皮肤老化的迹象比预期早报到。


 很多人都说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是皮肤提前老化的影响因素之一。虽然无法阻止自然衰老的变化,但的确有方法能延缓身体走向老化的怀抱。
 
 

本文我们将与你分享八大抗老秘诀,让你无需花大钱也能好看又开心。有心不怕迟,赶紧开始与衰老对抗,你或能找回属于你的自然光泽。

擦防晒

即使阳光能帮助人体产生维生素D,但也会散发有害于皮肤的紫外线。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自然生成速度会开始减缓,曝晒阳光可能会导致其生成更缓慢。

为了防止阳光进一步减缓胶原蛋白的生成,在外出前,一定要擦SPF30(或以上)的防晒霜。不嫌多的把防晒均匀涂抹,以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你也可以尝试防晒推荐的穿搭方式来遮阳保护皮肤,例如:轻便长袖衣、裤子、宽檐帽和有抗紫外线功能的太阳眼镜。

类视黄醇(维生素A)


视黄醇是一种维他命A的衍生物 –一种最广泛使用的抗老成分。它通过提升胶原蛋白的生成,帮助减少肌肤产生细纹和皱纹。
 
 

同时,视黄醇能促皮肤新血管生成,从而改进气色。然而,它或会引起皮肤干燥和过敏,因此建议初用者隔两天才使用一次,然后才逐渐增加次数到每晚使用。视黄醇会增加肌肤对阳光的敏感度,所以白天切记要擦防晒霜。
 
 

定时运动


 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抗氧化保护身体,有助于延缓衰老并保护肌肤。同时,血液循环帮助代谢细胞产生的废物,从而洁净肌肤。

想要运动不一定只能去健身房报到,你也可以到家里附近走走或参加一节瑜伽课。这些运动帮助身体产生安多芬,同时提升心肺功能。

饮食均衡
 
吃得健康加上饮食均衡有助于改善外观、健康和情绪。确保饮食富含水果、蔬菜、蛋白质、粗粮及少糖,这样的饮食规划可以帮助逆龄。
 
 

比起食用加工糖,九吉公老红糖含更多的营养成分,并具有大量延缓衰老的益处。其中包括改善消化系统和刺激肌肤胶原蛋白的产生。

戒烟


 专家认为吸烟不仅会导致面部皱纹提早出现,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部位出现衰老迹象。这是因为烟里的化学成分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 蛋白质的共和作用,维护肌肤和其弹性。
 
 

此外,香烟中的成分尼古丁或会导致血管变窄,进而影响血液循坏,使肌肤出现缺氧和营养不足的状态。一旦你戒了烟,能帮助延缓皮肤老化的迹象,从而减少皱纹和细纹的出现。

喝少点酒


酒精使皮肤干燥,因为它会导致身体脱水。它也会造成皮肤表面的血管扩张,因而出现了酒后皮肤泛红的状态。
 
 

若你有定期饮酒的习惯,你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可能会不断扩张直到破裂,造成脸部和脸颊出现明显的红色、紫色的静脉。久而久之,可能会损害你的皮肤,让你看起来更老。
 
 

睡眠足够
 

相信你有听过“美容觉”这个词吧。这意味着充足的睡眠能帮助改善你的皮肤状况,并让肌肤每天有透气和修复的时间。
 
 

我们都知道太阳对身体和肌肤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所以比起那些睡眠时间少于7至8个小时的人,若你有足够的睡眠,身体不但更精神焕发,皮肤也会更透亮。

补水


 多喝水对身体很重要,足够的补水有助于身体内的系统运作,如循环、吸收、消化及排泄等。除此之外,对改善肌肤也有益处。

像身体其他部分一样,你的皮肤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则靠水运作。若你喝水不足,皮肤缺水或会导致干燥、紧绷、脱皮等状态,使皮肤更容易产生皱纹。为了防止衰老迹象提早出现,请确保每天喝上8杯水以补充身体逐渐流失的水分。
 
 

在寻找着延缓衰老的秘诀?快浏览九吉公马来西亚 Amazing Health 选购高营养的红糖。在严格纯正的古法下提炼和生产的九吉公红糖,富含天然营养且无添加任何添加剂。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