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0 0 Blog Hng, Celine

你有便秘问题吗?

便秘不仅让身体堆积成“垃圾站”还会带来一系列的疾病哦!

大家都知道便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在美国有一个调查显示,大约有20%的人都有便秘的问题。我们人每天都要进食,很自然每天都必须排便;如果只进不出,就会出现肠功能絮乱,所谓便秘就是经常性排便困难,所以千万别小看便秘,一旦发生会使人痛苦不堪哟。


为什么会便秘?

其实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但归结起来可分为“功能性便秘” 和 “器质性便秘”两种。

所谓的”功能性便秘“是由肠功能絮乱引起的;比如生活缺乏规律性,经常不吃早餐,偏食,不爱吃蔬菜和水果,少喝水,精神紧张,焦虑,烦恼,睡眠不好等。这些人都比较容易得到功能性便秘。

器质性便秘是由于肠道疾病引起的,如长肿瘤肠梗阻,肠扭转等,如果发生器质性便秘时,必须尽快去医院诊治。

B001.jpeg
B003.jpeg
B002.jpeg

一般便秘主要表现为排便困难,大便干燥以及便血等等。

便秘的危害很大,如果长期不重视,可能导致肠胃道失调引起的口臭,肥胖,大肚腩等,还有就是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B004.jpeg
B005.jpeg

另外,气血不足也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便秘与肾,脾,胃,大肠,肺,气血绿叶,寒热虚实等均有关。气不足无力推动大便下行;血不足,不能滋润肠道,都是成为便秘的原因。脾胃气血亏虚,就会影响消化;肠胃消化不畅往往会导致大肠传导无力。气血亏虚则绿叶会变得枯涩,大肠就会失去润滑,从而形成了便秘。


如何缓解便秘?

一般讲到缓解便秘,直接想到的当然是多喝水,或者摄取更多的的膳食纤维,帮助肠胃蠕动,消化后的更容易排出来。

适量的运动,比如快走,有氧操等等也有不错的效果。还有就是喝咖啡,咖啡里含有少量的水溶性纤维,能帮助缓解便秘改善肠胃菌。

食用益生菌食品,发酵食品来改善也是其中的一个方法。

B006.jpeg

气血不足导致的便秘要如何改善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喝一杯红糖水。九吉公老红糖是纯甘蔗熬制的营养丰富,甘蔗汁更具有润肠的作用,肠胃道蠕动增加动力,喝红糖水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大口大口喝,吞咽动作要快一些,这样就能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了。把自己的气血补上来,就可以跟便秘说bye-bye了。

B0001.jpeg

如果长期熬夜容易上火,长青春痘的人,不妨试试蜂蜜水。蜂蜜也具有润肠滑肠的作用,可以帮助退火。

H01.jpeg

改善便秘反馈:

B007.jpeg
B008.jpeg
B009.jpeg
B010.jpeg
B011.jpeg

九吉公纯正红糖, 原料选自生长在云南楚雄专属万亩甘蔗种植基地的老秋雪蔗,经检测富含硒、铁、钾等微量元素,为保证品质通常只选冬至节前收割的节长两丈的优质雪蔗,每道工序都严格遵循古时熬糖技法,从甘蔗榨汁到蔗汁入锅经开泡、撇泡、赶水、摇瓢、打沙、浇型、晾晒、分拣等18锅工艺熬制而成,不添加现代工艺中的硫磺、磷酸、石灰等,不添加防腐剂、色素、抗结剂、助剂等,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工序非常繁琐,成本和营养也远远高于工业赤砂糖。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