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9 0 Blog Hng, Celine

糖是一味药,能治愈心里的苦。从田野上的一株甘蔗,到桌上的一块小碗红糖,虽历经无数蜕变,那份味道却从未改变。取一小块化水熬汤,益气补血、健脾暖胃。在每一个清苦的日子里,温暖的不只是人们的胃,而是那需要温暖的灵魂。

在云南有一个小镇,这里的人们历历代代种植甘蔗,用这一方淳朴甜蜜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这里是位于海拔1500米的云南楚雄,这里是九吉公老红糖的甘蔗种植基地。风景秀丽,阳光充沛,雨水充足,土质松软肥沃的楚雄,为九吉公老红糖提供了最具有营养价值的甘蔗原材。为保证上好品质,甘蔗原材都统一种植管理,保证了原材的绿色天然。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毕生都在坚持一件事情,那就是传承一门民族熬糖技艺。他们的技艺,似乎与这高速发展的工业化生产有点格格不入。但是,他们还是在坚守这门纯手工的熬糖技艺。九吉公熬糖师傅们一招一式都秉承传统,每道工序都严格遵循古时熬糖技法,从甘蔗榨汁到蔗汁入锅经开泡、撇泡、赶水、摇瓢、打沙、浇型、晾晒、分拣等十几道复杂的手工工序才能最终得到纯正的九吉公老红糖。严纯手工熬制,只为宝贵的民族技艺得以传承,只为熬出一颗纯正老红糖。

从甘蔗汁变成一颗老红糖,需要在甜蜜的水蒸气中,用心地等待、再等待。是经过繁琐的工序,才能熬制出一颗好糖。每个细节都是匠心和传承的呈现,每一块红糖都是来之不易的。一颗老红糖,百年九吉公,很多人在这里坚持了一生,坚持传承民族技艺,坚持匠心精神。九吉公老红糖,历经千锤百炼,只为熬制一颗老糖。


九吉公纯正红糖, 原料选自生长在云南楚雄专属万亩甘蔗种植基地的老秋雪蔗,经检测富含硒、铁、钾等微量元素,为保证品质通常只选冬至节前收割的节长两丈的优质雪蔗,每道工序都严格遵循古时熬糖技法,从甘蔗榨汁到蔗汁入锅经开泡、撇泡、赶水、摇瓢、打沙、浇型、晾晒、分拣等18锅工艺熬制而成,不添加现代工艺中的硫磺、磷酸、石灰等,不添加防腐剂、色素、抗结剂、助剂等,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工序非常繁琐,成本和营养也远远高于工业赤砂糖。

贡巴藏蜜·蜜制红参片,解锁人参新吃法,让上等好养走进日常生活!
是什么,让贡巴藏蜜尝一次就爱上?
半辟谷 – 辟谷养生,顺便减肥~17天减4-8公斤